HA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千里梅生】什么节?

战后    有私设


梅生站在月台上走来走去,每到一辆火车他都在车门口一个个的看着,生怕错过一个。他人长的正派,当过兵的人身姿又挺拔,站在车门口有的人还以为他是火车站工作的,路过他时掏出票给他看,梅生在遇到好几个人这样做之后无奈离门口远了一点。

正想着怎么还没看见的时候,背上一沉身子不自觉向后仰,听见个声音说道“哎哟,我的指导员哦!”,梅生拍掉勒住自己肩膀的胳膊转身骂他“侬森经病伐?”,伍千里也不恼,挟着梅生往出站口走去,梅生笑“你从哪下来的,我怎么没看见”,伍千里边走边打量梅生,说他“一列火车又不止那一个车门,可你就两只眼睛。”

伍千里停下来好好看他“你还别说,这不在战场上的指导员就是不一样,这衣裳穿的”,梅生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黑色大衣,熨的笔直的西裤,昨晚努力擦的皮鞋,笑他“一会儿给你也整一套”,伍千里觉得自己不习惯那些,忙摇头“算了吧”。


可惜有的事情连长还是要听指导员的,即使现在他俩不在部队。梅生带着伍千里去了一家自己熟识的小洋装店,伍千里看着梅生和那店主用上海话说了一大堆自己也听不懂,在梅生终于说完,店主去拿衣服的时候,才小声对他说“我说老梅,我来这儿是看上海看你的,又不是来买衣服的”,梅生忍不住笑“试试再说”

当伍千里穿好之后站在镜子前的时候,梅生满意的点点头,虽然西裤和鞋子的码数有点不合适,但上身的衬衫和马甲领带还不错,伍千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看看梅生“看着还行,这东西还是你穿着好看”,梅生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伍千里换回衣服出来“留一件衬衫吧,衬衫还不错”,看梅生没说话又对老板说“要和他一样的”,梅生回过神说他“学人精啊你”。


出了店,两个人走在街上看着黄浦江和路过的人,伍千里突然想起来说“我家房子盖好了”,梅生知道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替他高兴“那好啊!家里人很高兴吧”,伍千里点点头“高兴,房间太多,万里都不知道该睡哪儿了”,两个人一同大笑。

停下脚步看着江面,伍千里感慨道“经历过那场战争之后,好像做什么都高兴,日子也好起来了”,梅生看他一眼“是的,我们的仗不白打”。


又走了一会儿,伍千里觉得有点奇怪,这上海的街头怎么买花的那么多啊?梅生侧头没看见人,回头发现伍千里正站那儿发呆“看什么呢”,伍千里还在看着“这卖花的生意也太好了,我去看看”,梅生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伍千里就已经跑到对面去了。

看他和那卖花的说了几句,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小束花,梅生不理解“你买花干嘛”,伍千里直接递给他“送你的,我来也没给你带什么东西”,看梅生没接,伍千里干脆放到他怀里“我问那个小姑娘了,她说今天是什么什么节?”

梅生看着怀里的玫瑰,嫌弃他的记性“情人节”,伍千里用力点点头“对对对”,梅生笑,看着这一束玫瑰花,嘴里用上海话嘟囔着“侬脑子真是瓦特掉了”,伍千里在他嘟囔的时候已经往前走几步了,回头喊他“走吧!我都饿了!”





后记

“姑娘,今天怎么都买花啊”伍千里看着这花摊问道,卖花的姑娘听他的外地口音,用不太流利的带着点上海味的普通话回答“今天是情人的啦,先生您也买一束吧”,伍千里想了想又问“送给相好的买哪一种?”,小姑娘大概明白他说相好的的意思说“送玫瑰就很好的呀”,“那我就要玫瑰!”。


评论(5)

热度(1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