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张译×你】游记

勿上升!无聊预警 


“张劳模先生劳动节也不能回来休息吗”电话那边一接通你便问道,电话对面明显停顿了下之后笑了“回,回啊”,虽然张译回答的很痛快可你的心情并没有很好“回什么啊,你的通告根本没有休息这俩字!”

张译又笑“快了,过几天就能回去了”,你撇撇嘴换了个话题又聊了几句挂了电话。

张译的工作倒也没多紧凑只是行程分布的很散,所以导致不能在假期时回家,对此你们两个毫无办法。


但也不是特别毫无办法。

临近傍晚,酒店门口终于出现了不像旅行团的几个人,你看见其中一个人的身形确定那就是张译。因为想给他一个惊喜所以你并没有马上起身,拉低帽子又等了一会儿。

“嗨~”你声情并茂的冲着开门的张译打招呼,看他的表情从惊讶变为惊喜,“啥时候来的?”张译拉过你进了房间。

“中午吧,你不能回去我就来啦”,看见张译的高兴的样子你觉得这几个小时的等待也不算什么,能见到面就好。


简单吃过饭之后路灯已经亮了,你们牵着手走在路上。“回去休息?”张译先问你,你因为工作也好久没有旅游过了想再多转转“你累了?”,张译实是怕你舟车劳顿觉得累。

“那我们去春游吧”你期待的看着张译,张译看了看天色“啥时候啊,现在?”,你点头“对啊,走吧”。


晚上春游你也是第一次,可只要是和张译,又要分什么白天黑夜呢。


你拉着张译坐上附近站台的一辆公交车,也许是过了高峰时间,车上人不多。“哪儿去啊”张译跟着你坐下,“不知道”你握着他的手幸福的笑。

公交车的路线就是春游的路线,比起寻常的公园草地此时窗外灯红酒绿的街景倒是显得别样浪漫。


“是海”张译知道你在看也握握你的手提醒道,海滨城市的公交路线是会看到海的,你看着黑夜下的海也是与白天不一样的,平静却忧郁。

“你能早点退休就好了”你淡淡的说出这句玩笑一样的话,张译笑出声摸你的头“我退休了你养我啊”,你认真的点点头“可以啊,小看我?”

张译笑了没再说话,在公交车走过海边时才重新开口“我很爱我的工作我也很爱你,我”,话还没说完你就捂住他的嘴“我知道,我也爱你,其他的话没必要说”,张译又笑。


“哎!终点站了啊!”司机师傅大声提醒,原来公交已经停了你们两个有些尴尬快速的跑下了车。

这辆车是个环线,终点站离上车的地方只有一小段距离,走着也能回去。


“我明天中午的车票”你知道张译明天的工作安排觉得还是要提前说一声,“啊?这么快”张译停下看着你,好像不是明天中午你要走倒像是现在就在你家门口要分开的学生情侣,“嗯,离开家太长时间猫主子怎么办呢”

张译认同的点头,随后突然认真说道“跑回去吧?走!”

“什么?”

张译没管你的不解,拉紧你的手跑回酒店。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