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千里梅生】借口

战后   有私设   幼稚预警



自从梅生把脚踏车带到部队,伍千里每次外出就都让梅生载着他,一开始梅生嫌他沉说怕压坏他的车,可伍千里每次都当作没听见的一屁股坐上去示意他那种情况不可能发生。

梅生说他“你就不能自己学?我还能载你一辈子啊”,伍千里坐在车后座很无所谓的回答“可以啊,我没意见”,梅生无语。


这天,伍千里叫醒还在铺上的梅生说是自己要出去,梅生骂骂咧咧的也只能穿好衣服跟着去。其实伍千里根本没什么事儿,就是想在休息天的时候拉着梅生出去转悠,看看人们的生活,这是他从战场上回来最爱做的事。

路上,伍千里坐在车后座上用嘴惬意的吹着调子,腿没晃是因为梅生不让。这时,另一辆脚踏车从他们身边路过,伍千里看见那辆脚踏车后座上坐的是个姑娘,羞涩的扯着骑车小伙子的后衣襟,伍千里又看看自己,竟和那姑娘的动作如出一辙,只是自己脸上没那娇羞就是了,这让伍千里有些郁闷。


回到部队已经是下午了,伍千里看着梅生停好车,郑重其事的告诉梅生“教我骑车”,梅生凑近他又让他重复一遍,确认无误后双手合十仰天感叹“谢谢老天爷,真的谢谢,他终于要自己学了”。

因为马上就能解放自己,梅生很兴奋,吃过饭就到定好的地方等着伍千里,两个人推着车来到操场上。


梅生信任伍千里的学习能力,没有示范直接让伍千里上车,不过在三秒后的时间,梅生对伍千里的在某些方面的学习能力产生了一些怀疑。

梅生没空管被车压在下面的伍千里,忙跑过去扶起自己的脚踏车左看看右看看,好像脚踏车比伍千里更容易受伤,梅生心疼自己的车子,'算了'的话就在嘴边,可又想着自己以后的'自由',强忍不舍“第一次骑都会这样,正常”

伍千里看他心疼车的样子,故意说“谢谢指导员关心!我估计再摔几次就会了!”,梅生听到再摔几次一把拉住马上又要被骑的车,伍千里回头看他,“别再摔了!我在后面扶着吧,这样学的快”。梅生说的果然没错,伍千里骑的时候,梅生在后面用力扶着车,虽然一开始还是晃晃悠悠的但也逐渐的找到平衡,可以顺利的骑很远。

“行了,以后你就可以行动自由了”梅生坐在伍千里骑着的脚踏车后座上欣慰的说着,伍千里明白他的意思,玩笑道“你就不怕我把你的车卖了”,梅生想了下“卖了再赔我一辆就行”,伍千里骑到了停车处才说他“你想得美”


又是休息日,伍千里又叫醒正在睡觉的梅生,“老梅,走啊”,梅生闭着眼睛嘟囔“你去吧,你不是会了么”,伍千里又拍拍他“你不在,我不会啊”,梅生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又被伍千里烦了一会儿跟他出了门。

伍千里吹着调子骑着车看着风景,而后座的梅生想的却是如何把车送回上海!

评论(6)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