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袁许】cut100



“出来!”许三多快速转身后向一处半人高的草丛喊道,可是并没有得到回应,许三多侧着步子慢慢走过去。就在许三多马上到的时候,那个人站了起来,是袁朗。

“你可真没意思”袁朗反倒抱怨起他来,走到许三多刚才坐着的地方坐下,许三多也走过去坐下。

袁朗不是闲着没事儿出来遛弯,而是发现许三多最近有点不对劲,作为队长,袁朗觉得有必要知道原因。


“家里有事儿?”袁朗不打算拐弯抹角,许三多回答的也很快“没事儿”。“那你最近怎么魂不守舍的,就这样”袁朗边说边学许三多的样子,自己也觉得好笑。许三多也“嗤”的笑出声,喃喃开口“我想他们了”。

袁朗自以为很了解许三多,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你说高营长?”袁朗还是想确定一下,许三多点点头“还有班长和伍班副,还有老马他们,不知道李梦现在还在不在团部”,袁朗就知道肯定不止高城,果然会有他的班长。

心中不免有一个忍不住想问的问题“我这个班长对你不好么”,许三多认真的回答甚至没停顿考虑“你不是班长”,袁朗还不死心可语气有些低落“可是你都叫过我班长了…”,许三多很坚定“那是我叫错了,你别想太多,你”,“行行行,我怎么想你就别管了”袁朗无法接受许三多的语言伤害,停止这个话题。


“来这几年了?”

“快三年了”,许三多想了想自言自语说道“来了这里之后回团里也已经过去两年了”。

袁朗笑笑“许三多”,许三多转头看袁朗,“如果当时七连没有解散,你是不是就不会参加老A的选拔?”

许三多心里的答案很清晰,可他还是沉默了,他在想该怎么说。袁朗看出他的犹豫“没关系,我也想听听你的想法”,袁朗说的是实话,这个问题他想过一次但他又不敢继续想,这次是个机会也能更好的了解许三多。

许三多听了袁朗的话,说道“是的,我一直想的就是做个好兵,像班长那样的好兵。可我从新兵连开始就是我们连长口中被比作'骡子'的那种兵,是钢七连和我的班长让我这只'骡子'像'马'一样成长。如果七连没有解散,我是不会离开的,钢七连是我的家”。


袁朗预想过这个答案,心里也明白,自己不过是赢在了当时的情况,如果许三多当时有其他选择,那么他根本不会和自己走。袁朗突然用像是讨论战术一样的语气说道“你这样说,我会很伤心的”

许三多笑笑“是队长你问我的。”袁朗有些吃瘪,又听许三多继续说道“钢七连是我的家,可人总是要离开家的。我来到这里也很高兴,有你这样的好队长和吴哲他们那样的好兄弟,值得。我们还要长相守不是吗”。

袁朗听了这话才宽心,一把锁住许三多的脖子,装作恶狠狠的说道“挺会说啊你,你最好是给我说到做到!”,许三多拍他的胳膊求饶。

回去的路上,许三多的心情怎么样不清楚,袁朗倒是明显的心情不错“等有机会给你几天假,想谁就去看”,A大队的任务虽不是常有,但请假也不容易,许三多就当这是个安慰话,却也很高兴。


这次的谈话结束以后许三多的状态好了很多,依旧认真读书训练,和吴哲照看花。

大概一个月之后,三中队出了趟外训回来,袁朗装备还没换下就偷偷的叫许三多去了办公室。

“我签好字了”袁朗拿出一张纸,之后就忙着摘头盔脱外套,许三多拿起纸一看“队长你要请假?”,袁朗喝了口水才回答“你的假!不说好了么,你看看你哪天走,填个日期,时间不长啊就三天,你快点”。

许三多还没完全明白就听见填日期,顺手填上去就被袁朗催着出门了。门刚关上才反应过来,这是之前队长说的给自己的假期,一下开门冲袁朗喊道“谢谢队长!”说完就跑回去了,袁朗开心的笑着洗澡去了。





———————————————

cut不知不觉第10篇了 

冬奥会开幕贺文(?)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