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伍史】新年快乐



今天是除夕,士兵们在部队自然不能回家,高城每年都会在这天晚上组织聚餐,饭菜倒也没有多丰盛,只是想借机会让大家放松放松以解思乡之情。

高城在开饭前倒上一杯酒“那个,我讲 讲两句啊,今天是除夕,本来应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不过呢,咱既然当了兵,部队就也是咱的家,今晚就当团圆饭了,大家吃好喝好”,说完自己干了一杯。

士兵们便跟着开始吃饭喝酒,大家互相敬酒吃菜也算热闹。


平时就和高城关系不错的史今伍六一今晚也坐在一桌,史今能喝一点但不爱喝就在一旁吃菜,看着伍六一和高城你一杯我一杯的,已经在想一会儿该怎么办了。


在平时熄灯的时间,高城一行人终于出了食堂。

“今儿啊,你不 不用管我,你把 把六一弄回去就行了”高城还能自主站直,尽管有点晃。

史今架着伍六一嘱咐高城“那连长你小心点啊”,伍六一也附和道“小心 小心点儿连长”,高城摆摆手“走吧走吧”。


伍六一比史今稍高一点,喝了酒也就完全倚在史今身上,晃晃悠悠的,伍六一还有点埋怨的意思说史今“班长,你怎么不走直线啊”,史今闻着酒气,有些无语“废话,是你不走直线还是我不走直线啊”,伍六一嘿嘿笑,史今笑不出来只想快点给他带回去。

终于到了寝室,过了熄灯时间士兵们都已经睡下了,史今把伍六一轻轻的放在床上,还好是下铺,不然你大过年的也只能睡地下了,史今这样想着。

给伍六一盖好被子,史今打算回自己的铺位听见伍六一说话“班长”,史今怕他吵醒别人连忙捂住他的嘴,看看其他人没醒才说他“干啥啊你,吵吵啥”,伍六一不出声的用手指了指史今放在自己嘴上的手,史今把手拿开,凑近一点听他说“班长,新年快乐”。

史今听他说完又给他掖了掖被子起身要走,没想到被伍六一一把拉住,史今又弯下腰“又干啥”

伍六一看着他嘟嘟囔囔“班长你还没给我说呢”,史今叹了口气“新年快乐,天天都快乐,睡觉!”,伍六一这才满意的闭上眼睛。史今看他笑笑也回去睡觉了。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