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伍史】风筝(上)



伍六一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着路过的行人也看着远处天空飘着的风筝。是飘着的,因为那只风筝是断了线的,就像现在离开了部队的自己一样。如果想的积极一点,这又是自由的意思。

可伍六一这只'风筝'不太想要这种自由,他很怀念那根牵着他的线的终点——线轴,而那线轴是谁,伍六一心里很明白,他在等。

等什么呢?他还在看着那风筝。


断了线的风筝只能靠风来飞,没一会儿就被挂到了树杈上,一个父亲带着他的孩子追了过来,手上拿着的线轴意味着他们是风筝的主人。一大一小两个人站在那树下望着,庆幸的是,树不高,父亲借来了清洁工的工具,蹦跳着将那风筝打了下来。看到这儿,伍六一起身走了,他也要去找自己的线轴。


出发之前,伍六一给史今写了信告诉他自己要去找他的事。把信送出去的那一刻,伍六一也开始收拾行李。

信件总是比人要稍快一点。带完旅游团进入休息的史今一大早就收到了信,信里明确的写了伍六一到达的日期和时间,显然是伍六一算好了的,史今看了眼日历,正好就是今天。史今放下信简单套了件外套就赶往火车站,下了车跑向出站口发现伍六一果然已经在等着他了。

史今不打算掩饰自己的喜悦,高兴的跑向还在人群中东张西望的伍六一,史今用力的拍了下他的肩膀,伍六一回头看见他也高兴的笑“班长!”。


史今没有直接带他回去,而是领着他在街上转转。史今看了眼伍六一,笑“我以为你不会来找我了”,伍六一觉得他的想法完全就是扯淡“怎么可能!我死也得死在你这儿”,史今觉得他说的话不吉利,嫌弃道“去去去!胡说八道!”,伍六一得逞的笑。

一路上史今给他说说这儿讲讲那儿,伍六一都耐心听着,临近中午伍六一才问他“史导,咱这旅行团中午管饭吧?”,史今这才想起从伍六一下火车还没得到休息,自己又拉着他走来走去,笑“管呐!想吃啥”,伍六一没过脑子脱口而出“班长你做的”,史今并不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好吃的,刚想拒绝就被伍六一拉着走,史今拗不过说他“往这边儿!”。

伍六一打量着史今现在的家,部队出来的史今依旧保持着干净卫生的良好习惯,也许是因为是史今在住,所以伍六一觉得这儿除了整洁还有一丝温馨。

史今嘱咐他随便坐之后就钻进厨房,可最后端出来的只是两碗面。史今觉得有些抱歉“本来打算今天去买菜的,忙着接你没来得及”,伍六一并不在意吃的是什么,拿起筷子开吃,因为他是真的饿了。

伍六一吃完就打算去洗碗,被史今拦下“歇会儿,歇会儿”,伍六一也只好坐下来。听史今问他“走半天累了吧”,伍六一刚想说不累,却感受到史今的脚碰了碰他受过伤的小腿,顿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知道自己不说连长也会说,一见面的时候史今没提,自己还挺高兴的。

“不累,比刚开始好多了”伍六一说的是实话,他看着史今不信的表情有点急“真的!不信我走给你看”,史今又忙按住他“我信我信!”。伍六一坐正,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

“连长刚开始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可后来又一想你伍六一对自己的狠劲儿什么做不出来呢。只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你自己没和我说,退伍了就不是你班长了,是这个意思么”,伍六一听他的意思不对,猛然抬头看他解释道“你说什么呢!一声班长一辈子班长!”,伍六一对上史今的眼神又躲开了,喃喃道“七连解散了,我腿也废了。我不敢和你说”,伍六一突然笑笑“怕你伤心…”。

史今突然有点想问他“你伍六一也有不敢的时候啊?”,伍六一笑着点点头,恢复扯皮时的语气“以前还真没有,你走了之后才有的”。史今站起身命令道“起立!”,伍六一没动有些莫名的看着他,史今又催促一遍“起—立—!”,伍六一这才站起身,下一秒得到的是史今的拥抱“辛苦了六一,辛苦的时候要记得和班长说”,伍六一强忍自己想哭的念头回抱,这个拥抱他等了好久了。


家里突然多了个人总不能天天吃面条啊,史今带着伍六一到家附近的超市采购。两人推着一辆购物车的样子看起来和其他情侣没什么区别,这个想法让伍六一自己吓一跳,忙甩甩头让自己冷静一下。史今看到了,问他“干啥呢,不吃香菜就不吃呗,这头摇的”,伍六一尴尬的笑笑。

从超市出来,两个人慢慢的走着,伍六一不自觉的又开始那个想法,过去二十多年的人生中,自己没遇到过爱情,也不懂什么是爱情,至于对班长除了想念之外的其他感觉?伍六一觉得还有待思考。

史今对着从刚才就开始神游的伍六一说道“哎,过马路了啊”,伍六一回过神下意识的用空着的手拉住史今的手腕往前走,史今看了一眼可他打算过了马路再说,“六一,我都快三十了,过马路就不用别人牵着了”史今说着晃了晃胳膊,伍六一看了一眼立马放开手,不好意思的笑笑,史今也笑着摇摇头。


两个人到家就把买的东西规整放好,这已经是习惯了。整理时,伍六一本来打算先想想在说的脑子还是慢了嘴一步“班长,你谈过恋爱没有?”,史今的回答有点惋惜的意思“我倒想呢,部队里哪来的机会啊”,伍六一靠近史今接着问“那现在呢”,史今觉得他今晚有点奇怪“现在?暂时没想过”

伍六一忽然觉得有点轻松,摸了摸口袋,“想要这个?”史今说着拿出一盒烟举到他眼前,伍六一惊喜的看着他“什么时候买的?我想买,忘了”,史今认同他的话“能不忘么,一晚上也不知道想啥呢”。

房子是一室一厅,伍六一自觉的睡在沙发,史今也没和他客气,随他去了。








————————————

瞎起的名字罢了

评论(4)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